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河北辛集:冬季开胃小菜—腌苤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张松 苏伟娜
2023-11-20 18:4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张松 苏伟娜 )苤蓝口感鲜甜脆爽,营养丰富,深受大家的喜爱,是腌制咸菜的首选材料,也是河北省辛集市冬季必备开胃小菜。

  腌制苤蓝选材新鲜,制作讲究。首先得保证腌制出的成品脆口,又得讲究其色泽。选用入冬前最后一茬苤蓝削皮,按照自己喜好切丝,加盐搅拌,腌制1个小时挤干水分。酱汁是决定味道的灵魂,在薄盐生抽内加入大料、香叶、桂皮煮沸,让味道充分融合。将晾凉的料汁浇入苤蓝,泼上热油,放入冰箱静置一晚。腌好的苤蓝,爽脆可口,摆上一盘配着喝粥,不失为一种惬意的滋味。

  苤蓝属甘蓝的一种,是农民口中的土疙瘩,可以用来凉拌、热炒、腌制。营养丰富,维生素含量极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还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

  纵使生活再丰盛富足,有些简单的滋味依然让我们挂怀。家乡的腌苤蓝,承载着我们对家乡的味觉记忆,更拾起了那些散落在腌、吃苤蓝过程中的有趣往事。

关键词:苤蓝,腌制,营养丰富,河北省,辛集市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