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河北辛集:白菜喜丰收 农民田间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张松 杨帆
2023-11-24 18:35: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张松 杨帆)俗话说,“立冬萝卜,小雪菜”。眼下,河北省辛集市王口村300余亩白菜迎来丰收,既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又丰盈了农民的“钱袋子”。

菜农们在田地里采收大白菜。杨帆 供图

  走进王口村的田地里,一棵棵青翠欲滴的大白菜长势喜人,宛如铺在地面上的绿色绸缎。菜农们忙着精拣、分类、打包、大家都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到处都是菜农忙着采收白菜、装车运输的身影, 骤降的气温挡不住收获的热情,农田里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辛集市王口镇王口村村民齐小龙说:“今年,我种的90亩大白菜,长势很好,一个就有7、8斤重,亩产能达到1万斤以上!”

翠欲滴的大白菜。杨帆 供图

  大白菜作为广大群众冬季菜品之一,以其粗纤维少,营养丰富,吃法多样而备受欢迎。王口村今年种的全是绿色、无公害大白菜,个大、口感好,净菜率高,便于储藏。主要销往全市各大商超和周边地市,有效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供应。

  近年来,辛集市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扶持蔬菜产业发展,引导农户扩大种植规模,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大白菜,辛集市,河北省,农民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