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马庄乡:“四季村晚”为乡村文化添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杨锦 董慧梅
2023-11-24 18:36: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杨锦 董慧梅)近日,马庄乡联合市文体局、市文化馆在西谢村举办“四季村晚”文化惠民文艺汇演,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传递乡风文明新风尚。

“四季村晚”汇演现场。董慧梅 供图

  汇演在欢乐喜庆的花钹舞《丰收乐》中拉开序幕,舞蹈、戏曲、魔术等19个形式各样的精彩节目轮番上场,川剧绝活《变脸》、欢庆的舞蹈《开门红》、清脆悦耳的唢呐联奏《最美的歌献给妈妈》等节目收获了村民们的阵阵欢呼和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纷纷表示,希望多开展文艺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鼓励和倡导“村晚”常态化,今年以来,辛集市推出了“四季村晚”活动,通过春、夏、秋、冬四季办村晚,为众多村民们送上“适口”的文化盛宴。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不仅丰富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彰显出农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马庄乡西谢村党支部书记宋立权说:“我们村以‘四季村晚’为契机,联合市文体局、市文化馆开展‘冬季村晚’文艺演出,目的是丰富大家精神文化生活,分享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农村文化事业,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活力。

关键词:文化,村晚,市文体局,乡村,马庄乡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