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市妇联组织开展观摩学习“美丽庭院”促提升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陈阳 张灿
2023-11-24 18:3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陈阳 张灿)11月21日,市妇联组织辛集市16个乡(镇、区)妇联负责人参观美丽庭院观摩户,持续深化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美丽庭院观摩户。辛集市妇女联合会 供图

  一行人先后参观小辛庄乡、中里厢乡、张古庄镇的15户美丽庭院观摩户。走进美丽庭院观摩户,一家一特色,每家每户都彰显着庭院主人的生活态度,庭院内一片生机盎然,花草树木错落有致,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干净整洁;一巷一风情,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体现了村与民的同心共筑。庭院主人就地取材,一处处奇思妙想的设计获得大家频频点赞。

  她们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庭院主人创建美丽庭院时的做法与心得,感受示范户和谐家风展现出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参观结束后要将美化、净化、文化理念带进家庭、带给邻里,营造家家参与、户户争先的良好氛围,创建各具特色的最美庭院,同时,将家庭美德、特色文化和乡风文明等要素融入庭院建设,为和美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观摩结束后,一行人在张古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总结会”,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增强主体意识,推动“美丽庭院”建设理念入脑、入心,不断夯实“美丽庭院”基础建设。

  美丽庭院不仅承载着人们对家的美好向往,更是传播良好家风、树立文明乡风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辛集市妇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宣传,在市、乡级开展现场观摩美丽庭院活动等形式,营造了“家家比洁净、村村赛美丽、乡乡促振兴”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创建美丽庭院5480户,完成进度109.60%,创建精品庭院2003户,完成进度100.15%;打造美丽庭院示范街30多条,寻找美丽庭院示范村4个,挖掘出天宫营乡王下村农民画文化庭院、旧城镇田家庄村五毒绣青囍(手创)特色手工庭院、和睦井乡通士营村议事庭院等特色庭院50余个。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做好2023年美丽庭院的创建提升工作,让家家户户都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当中,打造出具有亮点和特点的美丽庭院,以“家庭小美”,促“乡村大美”,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关键词:庭院,创建,观摩,市妇联,学习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