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丨辛集:“家门口”看名医 享优质医疗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2023-11-25 08:13:00
分享:

  “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看上省里来的专家。”近日,市民田姣得知每周有京津冀的名医来辛集市第一医院坐诊后,带着患有心脏疾病的母亲前来看病,在专家的指导下,做了微创手术,恢复得挺好。

辛集市第一医院“名医入辛”启动仪式现场。王鹏 供图

  为了解决群众看病的痛点、堵点,扎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辛集市组织开展“名医入辛”活动,邀请北京、河北省的名院专家正式与辛集市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加快优质医疗专家资源下沉,进一步解决疑难患者看知名专家难、专家贵的问题,让更多患者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医疗资源。

  “以往母亲心脏不舒服,只能全家去北京、石家庄等地寻医问药,不仅住院不方便,还耗时耗力。现在,家门口看名医,既能看得好病,又能节省开支。”田姣说。

全国知名胸外科肺结节专家柳立军在辛集市第一医院坐诊。王鹏 供图

  在为群众带来了实惠便利的同时,名医的到来也帮助辛集市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基层培养人才,让更多适宜医疗技术在基层开展提供了有效途径。专家团深入各病区进行教学查房、会诊,针对患者的诊疗方法、用药等进行专业指导,手把手带教医务人员,提升医院的整体诊疗水平。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辛集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辛集市结合实际,开展专题调研,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自“名医入辛”活动开展以来,共计15位京津冀专家来辛集坐诊,受益群众700余人。

  “之后辛集市第一医院会根据老百姓的需要,把这项工作持续开展下去,每周聘请京津冀专家来辛集坐诊,并且应老百姓要求,聘请肿瘤、心脏等学科的知名专家,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要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辛集市第一医院党总支书记尹亚鹏说。

  统筹:周 龙

  文字:刘晓天

  摄像:富心迪

  剪辑:富心迪

  海报:富心迪

关键词:医疗服务,家门口,名医,辛集市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