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衡高速公路辛集段正式通车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发布
2023-11-26 16:40:37
分享:

  11月26日,备受市民关注的石衡高速公路辛集段正式通车!通车后实现25分钟到石家庄,20分钟抵衡水。市领导王文强、杜军、赵建明、刘占、田亚宗、边志华出席通车仪式,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乡镇党委书记、参建单位代表参加通车仪式,副市长田亚宗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随着市长王文强宣布:“石衡高速辛集段正式通车!”,礼炮齐鸣、彩旗招展,一片欢腾,石衡高速公路辛集段正式运营通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军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石衡高速的建成通车,强化了辛集市与石家庄、衡水及周边县市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了辛集市交通路网体系、提升市区南部通行效率,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快速交通和辐射功能,使辛集市发展更有利于省会的辐射带动,更有利于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更有利于建设京津冀城市群特色功能节点城市。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乘车一同前往石衡高速辛集段观摩参观,详细了解路面保洁、绿化养护、排水等情况。

  石衡高速公路是河北省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点项目,起点位于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叉处,与南绕城高速相接,自西向东途经石家庄、辛集、衡水三地,终点位于衡水北沼村西中湖大道,主线全长83.16公里,连接线26.3公里。全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石衡高速辛集段于2022年7月5日开始启动,全长21.5公里,主线占地2640亩,途经马庄乡、南智邱镇、田家庄乡3个乡镇、17个自然村,新增辛集南和马庄两个高速出口。

  高速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辛集市对外出行的新通道,实现25分钟到石家庄,20分钟抵衡水,对进一步提升辛集市市区南部的路网效率、丰富沿线群众的生活出行方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马庄乡西谢村村民夏芝玉说:“今天石衡高速通车了,我是马庄乡西谢村村民,原来我们去石家庄到高速口要一个多小时,现在节省一个多小时,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特别好。”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通车,高速公路,辛集市,马庄乡,石家庄市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