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张古庄镇:草莓丰收早 生活更“莓”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王鹏
2023-11-29 15:40: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王鹏)时至初冬,张古庄镇跃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暖棚草莓迎来成熟季,一颗颗色泽鲜亮、饱满的草莓抢“鲜”上市。

成熟的草莓。王鹏 供图

  一进入合作社的草莓大棚,一垄垄碧绿的草莓植株排列整齐地从近到远铺展,一颗颗饱满红润的草莓从藤蔓中悄悄“探”出头来,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跃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已经引进了冀九、宁玉、红星等13个草莓新品种进行大面积繁育推广,并且优先安置周边村镇有劳动能力的群众到园区务工。经过几年的努力,合作社种植面积已达2200余亩,平均亩产达4000余斤,亩收入5万余元。这里的草莓产业已成为张古庄镇的农业特色产业。

把采摘后的草莓装箱。王鹏 供图

  辛集市跃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魏小要说:“下一步,我们合作社计划在优化种植设施的基础上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带领更多的村民致富。”

  据了解,草莓虽是反季水果,但全部通过现代科技支撑,为水果生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使其自然成熟。成熟后销售基本不用愁,一采摘下来,就被辛集、衡水、石家庄等地大型商超预订,同时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商也来到合作社收购。 在这个充满寒意的世界里,增添一些夏天的味道,随着草莓的新鲜上市,为广大市民朋友的餐桌上渐添一抹红韵,共赴一场“莓”好之约!

关键词:草莓,合作社,果蔬,张古庄镇,生活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