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大棚花卉“开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陈阳 范佳浩
2023-11-29 15:38: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陈阳 范佳浩)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加快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也是助农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近年来,和睦井乡小士庄村积极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大力推广花卉种植,着力激发农村发展潜力和后劲,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记者走进花卉大棚,室外寒风刺骨,室内温暖如春,大棚内花卉绿植品类繁多,各类花卉生机勃勃、长势喜人,散发着淡淡清香,展架上密密麻麻摆满了蝴蝶兰、绣球花、乒乓菊、康乃馨等各类盆栽。花匠师傅们正忙着查看花卉长势、修剪枝叶、浇水。

  小士庄村花卉基地共占地15亩,主要经营多种类花卉的种植与销售,其中花卉超市种植品种达500余种,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去选购。2020年利用自身区位优势,投资157.6万元,建设钢构保温花卉大棚,其中一座为连栋薄膜温室,占地2408平方米,打造产销一体化特色花卉超市和蝴蝶兰种植基地。其中特色花卉蝴蝶兰,辐射销售周边县市,实现“产、供、助”一条龙服务。同时,主动与花卉批发商合作,扩大小士庄蝴蝶兰育苗基地规模,打造蝴蝶兰育苗基地,达到年产5万株,抢占北京、保定、石家庄花卉市场。

  小士庄诺信农业公司销售人员李胜说:“花卉超市是小士庄诺信农业公司的一个扶贫产业,属于小士庄村集体的企业,主要是壮大集体经济,解决本村的农民就业和增收问题,这里的花卉品种非常多,近期蝴蝶兰销售比较好。”

关键词:花卉,蝴蝶兰,大棚,农业公司,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