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辛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陈梦瑶 王鹏
2023-12-06 19:56: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陈梦瑶 王鹏)12月4日上午,辛集市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旨在积极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宪法意识,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辛集市蔚然成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李振存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了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宣传工作进行指导。市政法委、司法局、法院等33个单位在现场开设了法律“集市”,不仅有宪法知识资料和宣传页的发放,还可以根据需求现场“点单”咨询法律问题,让市民现场享受法律服务。

宪法知识资料和宣传页。王鹏 供图

  市民高雯说:“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感觉非常的深刻,通过看现场的这些手册,让我自己对宪法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并且我也把手册拿回家,让我的孩子进一步去了解法律。今天这个活动举办得特别好,受益匪浅。”

工作人员热心为市民讲法律、解疑惑。王鹏 供图

  据了解,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采取“1+16”形式,通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的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市司法局局长田超英说:“今天我们辛集市召集33个市直单位开展宣传活动,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宪法的高潮,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关键词:精神,法治,辛集市,弘扬,共建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