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百姓看联播丨小草莓做成大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刘晓天
2023-12-07 07:39:18
分享:

  冬天也能吃上酸甜可口的草莓?没错!这不辛集市张古庄镇的大棚草莓熟了,一颗颗饱满红润的草莓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最近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各地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新闻,张古庄镇就把种植草莓作为特色,用科技点亮了村民致富路。

  这里土丰水软,适合草莓的生长。省农科院的专家与合作社合作,每年在这示范试验新品种。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村里的跃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引进了冀九、宁玉、红星等12个草莓品种种植,拓展了360个大棚,种植面积2000多亩,平均亩产达4000多斤,亩收入5万多元。草莓成熟后销路基本不用愁,一采摘下来,就被辛集、衡水、石家庄等地大型商超预订。

  跃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魏小要说:“我们草莓种植使用的都是有机肥,蜜蜂授粉,纯天然绿色无公害,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种植规模扩大了,用工需求也在增长,合作社雇用了30多位附近村民采摘、装篮,一个村民每月能赚3000多元。

  魏小要说:“接下来计划提升改建、扩建,带动更多的村民加入合作社,一起增收致富,把小草莓做成大产业。”

  张古庄镇因地制宜,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跃鑫果蔬草莓连续八年在中国草莓品牌大会组委会举办的擂台赛上获得金奖,如今,甜甜的草莓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甜蜜产业。

  文案:刘晓天

  摄像:富心迪

  剪辑:富心迪

  配音:富心迪

  海报:富心迪

关键词:种植,合作社,产业,张古庄镇,百姓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