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河北省辛集市氢能产业大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陈梦瑶
2023-12-08 18:5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8日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陈梦瑶12月8日,河北省辛集市氢能产业大会举行。此次大会以“绿色辛集 氢启未来”为主题,旨在践行低碳高质量发展理念,推动绿色交通运输,为全市氢能应用场景构建提供有力支撑。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军民融合办公室、省发展和改革委能源局、省科技厅等省直部门领导,市领导王文强、杜军、王信凯、刘士民,氢能行业专家、氢能产业链企业代表及辛集市相关部门、乡镇区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22辆氢能重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活动现场,大运集团向澳森特钢集团集中交付22辆氢能重卡投入使用,飞天石化综合能源站正式启用。

  市长王文强对此表示祝贺,他指出,辛集作为第二批全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之一,抢抓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快建设燃料电池发动机与关键零部件制造基地、工业副产氢项目、氢电油气综合能源站、钢铁和物流产业重卡应用场景,着力打造县域范围内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发展的示范引领。

辛集市市长王文强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王文强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氢能产业的支持力度,更为广泛地拓展不同领域的应用场景,更大力度支持燃料电池发动机和BOP核心零部件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促进氢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努力打造氢能产业集群发展的新样板。

  澳森钢铁集团车队队长刘超说:“咱们这款车一年能跑10万公里,节约成本是一公里合到一毛钱,一年能节省1万左右。这个车的优点就是动力足、噪声小、节能环保。”

河北飞天新氢能源 氢·电·油·气·服综合能源站揭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可再生的能源,是辛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重点发展方向。河北飞天石化综合能源服务站致力于打造“氢电油气服”五位一体,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6448.8平方米,站内建有加油区、加气区、加氢区、充电区等配套设施,在保障已有的油气传统能源供应的基础上,适当超前布局新能源的业务,满足“一站式”“全方位”能源补给,打造低碳竞争的新优势,构建辛集市健康氢能产业创新发展生态。

现场为车辆加氢。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河北飞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斌说:“飞天石化综合能源站是辛集市首个可以加氢的能源站,是氢能产业‘制、储、运、加、用’全链条布局的重要环节。除交通领域外,我公司还将氢气的生产、储存、运输、分销、应用等各个环节来谋划、运作,助力辛集市氢能产业全链条发展,为完善绿色、可持续能源体系做出贡献。”

  与会者还到河北鲲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金士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参观氢能发动机生产基地、氢能发动机空压机生产车间、氢燃料电池增湿器生产车间等地,深入了解企业研发生产情况。

关键词:氢能,产业,辛集市,大会,河北省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