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旧城镇:做好法制宣传 争当“法律明白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陈梦瑶 徐昀聪
2023-12-12 18:45: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陈梦瑶 徐昀聪)近日,旧城镇举办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旨在号召村民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切实感受宪法精神、感悟法治力量。

活动现场。徐昀聪 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设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妇女权益保障等法律法规。

  在法治广场,宣传人员还结合此次“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重点讲解了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常见的侵权行为表现等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学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村民潘济广说:“宣传日活动举办的挺好,我们个人可以用宪法保护自己,一切事情能按宪法办理,按法律办。”

  据了解,潘家庄村法治广场于2019年建成,共占地2000平方米,主要建有多个法治宣传主橱窗和法制长廊,内外悬挂10余条法治宣传警示标语,将其与村民生活相关联,真正做到了法治有形覆盖。

  旧城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张桓睿说:“本次活动,切实增强了民众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普法宣传活动,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做身边的法律明白人。”

关键词:法治,法律,村民,旧城镇,法制宣传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