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赶集日送“安全礼” 消防安全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陈阳 孟昭元
2023-12-12 18:48: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陈阳 孟昭元近日,天宫营乡巧借“赶集日”开展冬季消防宣传活动,增强广大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筑牢“防火屏障”。

志愿者向过往村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页。孟昭元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村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页,以图文并茂的解说方式,让村民了解火灾的危害、预防火灾的方法以及火灾逃生自救技巧等,并解答村民消防安全方面问题,提供消防安全建议,向广大村民送上消防安全“知识大餐”。

  通过与广大村民的“零距离”接触,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火灾防范意识与逃生自救能力,让消防安全常识“沁”入群众心间,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天宫营乡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定期组织类似活动,提高消防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倡导村民参与到消防安全工作中,同时深入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共同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关键词:消防安全,火灾,村民,天宫营乡,赶集日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