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板凳课堂”聚民智 深入群众聚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陈阳 孟昭元
2023-12-12 18:5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陈阳 孟昭元)近日,天宫营乡王下村开展板凳“辛”课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把党的声音和关怀“面对面”传递给村民们。

宣讲现场。孟昭元 供图

  宣讲现场,街坊邻居围坐在一起,志愿者以“小板凳”流动课堂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会救助等民生关注点,结合生动有趣的事例进行讲解,把“书面语”转化为村民喜欢的“家常话”,让大家从一个个接地气的“故事”中学政策,引导村民们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

  天宫营乡宣传员孟昭元说:“宣讲前,我们还主动邀请村民为乡村治理‘开良方’,针对乡村发展、人居环境改善、文明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目标。”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天宫营乡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为抓手,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口,把深化“小板凳”作为贯通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传党音、听民声、议民事,用“小板凳”撬动“大治理”,架起干群“连心桥”。

  孟昭元说:“下一步,天宫营乡将继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用接地气的形式、百姓喜听爱听的语言,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键词:宣讲,天宫营乡,板凳,课堂,聚民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