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市长

辛集市市长王文强到新垒头镇张庄村、位伯镇礼璨村调研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锦 梁鑫
2023-12-12 18:50:26
分享:

  寒冬将至,气温下降。12月9日,市长王文强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农村燃气安全、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医保参保、应对寒潮降雪等工作,深入部分镇村,走进农户家中,实地督导检查。

  新垒头镇张庄村党支部是王文强包联的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王文强实地检查街道胡同硬化、供水管网改造、农户水表安装等情况,对村容村貌整治成效和动员群众参与的做法给予肯定,对街道绿化、卫生管护、水费管理制度等提出指导意见。王文强走进脱贫户张宗林家中,帮助认真核算收入,了解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在村委会召开张庄村整顿工作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镇村干部汇报,要求进一步发挥两委班子作用,在和美乡村建设上实现更高水平,在社会治理上共建共治共享,在党建保障上发挥“领头羊”作用。

  位伯镇礼璨村是王文强包联脱贫户所在村。王文强到包联脱贫户温树朝、王锁成家中,与镇村干部一起逐笔核算年度收入,检查就业、医保、健康、民政等各项帮扶措施和帮扶责任人落实情况。带领燃气安全专家、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认真检查燃气安全,要求加强协管员责任落实,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依法打击私改破坏燃气表、偷盗燃气等行为。

  调研期间,王文强听取镇村干部关于医保参保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加强辛集市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保,进一步提高参保率。王文强还叮嘱农业部门和镇村干部,针对寒潮降雪和低温天气,指导帮助群众采取有效防御措施,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燃气,调研,市长,新垒头镇,位伯镇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