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走近后厨 眼见为“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梁建坤 张新悦
2023-12-12 18:5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梁建坤 张新悦)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市场监管局开展“走近后厨 眼见为‘食’”活动。

  工作人员来到段家驴肉饭店,走进后厨清洗间、食材存储间、凉菜间、烹饪间等操作间进行检查,重点对台账管理、环境卫生、食品储存、操作流程、清洗消毒、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体系建立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从现场检查来看,除去执法人员现场指出改正的个别食物外盒应贴标签注明日期等问题,整体管理相对规范,冰箱冰柜使用规范,环境卫生尚可。

  下一步,辛集市将继续加大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全力督促餐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加工操作,提升餐饮服务管理水平,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段家驴肉总店总经理焦方峰说:“每日进货我们都是经过正规厂家、正规渠道,必须检查有三证齐全才能入店,凡是三证不齐全的我们坚决拒绝收货,每天都进行台账登记,所有的验货、收货,(以及)生产日期、使用日期都是必须严格登记在台账上,通过先进先出、先进先用,后进后出的原则来使用。

  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副科长李晓培说:“通过走近后厨,眼见为‘食’活动,让消费者更多地了解餐饮单位食品制作过程,让消费者看得清楚吃得放心。市场监管部门会继续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提升辛集市食品安全与服务水平,也诚邀各餐饮单位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充分发挥优秀商家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关键词:食品安全,台账,后厨,驴肉,市场监管局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