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召开氢能产业大会暨辛集市氢能产业高峰论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陈阳 杨锦
2023-12-12 18:47: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陈阳 杨锦)近日,辛集市举办以“绿色辛集 氢启未来”为主题的氢能产业大会暨辛集市氢能产业高峰论坛,进一步夯实辛集市氢能产业发展基础,促进能源结构清洁低碳绿色转型。市领导李国钧、王文强、杜军、赵建明、王信凯、高连民、杨国栋,以及省商务厅、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商务厅等省直属部门领导,氢能行业专家、氢能产业链条企业代表及辛集市相关部门、乡镇区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辛集市氢能产业高峰论坛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市委书记李国钧致辞,他说,辛集市氢能产业“制、储、运、加、用”的全链条布局已初步形成,在发展氢能产业方面已迈出关键一步,将以此次论坛为新的起点,把氢能产业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氢能特色园区,在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辛集速度”;继续加大氢能产业发展配套支持力度,形成更具竞争力的“比较优势”,在加速氢能产业化市场化进程中贡献“辛集力量”;大力引进培育氢能源企业,在提升氢能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中展现“辛集担当”。

辛集市委书记李国钧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市长王文强主持会议并致辞,他说,氢能是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辛集市着力发挥国家第二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的特殊优势,着力打造县域范围内氢能全产业链示范引领,促进区域性氢能产业加速发展,共同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工信厅、省科技厅、上海申能集团、香橙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为此次会议致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北京亦庄工业研究院等7家参会单位以“绿色辛集 氢启未来”为题进行主旨演讲。随后,部分与会嘉宾一同参加圆桌会议。

辛集市氢能产业高峰论坛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辛集市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发展氢能产业,截至目前,辛集市金士顿公司氢能发动机空压机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上海鲲华年产10000套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及年产10000套燃料电池BOP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首期正在安装设备;辛集市飞天新氢科技公司氢能综合能源岛以及澳森特钢购置22辆氢能重卡今天已投入使用。

  澳森特钢集团总经理王喆说:“澳森特钢集团是辛集的支柱产业,现在响应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号召,实现运输的绿色,我们目前采用了160辆电动汽车,来实现清洁运输,但电池容量无法辐射更远的距离,氢能重卡能很好地弥补电动汽车的缺陷,氢能没有二次污染,运输距离非常长,能满足我们长途距离的需求。”

  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李艳华说:“我们举办这次氢能产业大会,把氢能专家和企业聚集到一起,共谋辛集长远的氢能产业发展,在补链和增链上下大功夫。”

关键词:氢能,产业,辛集市,高峰论坛,大会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