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深入田间“把脉” 保障冬小麦安全越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张松 张新悦
2023-12-14 16:35: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张松 张新悦)受冷空气影响,近日,辛集市经历了一次断崖式大降温,并伴有中雪天气,小麦一夜披上银装。

雪后麦地。张松 供图

  面对小麦还没有经历长时间零度以下的锻炼过程,这次降温对麦苗将有可能发生不同程度的冻害,降雪前夕,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邰凤雷,为旧城镇石家庄村村民们对冬小麦如何应对此次降温进行了专业讲解。

农技专家给村民进行专业讲解。张松 供图

  农技专家邰风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浇冻水、镇压、追肥三方面为群众“传经送宝”,并走进田间地头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专业讲解,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鼓励农户之间多沟通交流,相互传授经验。讲授中村民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结合自己种植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并参与讨论。村民们纷纷表示,增长了更多认识和了解,受益良多。

农技专家查看小麦生长情况。张松 供图

  此次活动,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在种植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提高了农民的科技素养和生产技能。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邰凤雷说:“面对咱们这一次降温,建议能浇冻水,没有镇压的地块尽快做好镇压,另外做好叶面肥的喷施,保证小麦安全越冬。”

关键词:降温,村民们,辛集市,保障,把脉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