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部门联动 保障肉类品质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梁鑫 张新悦
2023-12-30 14:0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梁鑫 张新悦)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对肉类市场进行突击检查,规范肉品生产秩序,确保元旦期间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屠宰场、便民市场、兽药经营处和养殖场,以猪、牛、羊等鲜肉为重点,对肉类经营者进行执法检查。主要检查肉类的来源,票证是否齐全,是否持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等,严禁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产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有私屠滥宰的违法行为,当场查获羊肉15.45斤,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

  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向肉类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经营户学法守法意识,积极引导肉类食品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经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切实保证肉类产品来源可溯、合法合规,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安全,让大家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下一步,辛集市将持续加大对肉类市场的监管执法力度,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切实维护肉类市场经营秩序,坚决杜绝未经检疫检验和来源不明的产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全力以赴筑牢食品安全坚实防线。

  市农业农村局畜禽定点屠宰执法队副队长高计会说:“为保证食品安全,我们加大执法力度,严把猪、牛、羊入场关,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瘦肉精检测证明,保证猪牛羊静养时间在12小时以上,屠宰车间内达到同步检疫,保证合格肉品出厂销售,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肉类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