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百姓看联播丨蝴蝶兰开香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富心迪
2024-01-02 07:28:00
分享:

  冬日里入手一盆蝴蝶兰,摆在家里清新优雅,寓意美好!

  最近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全省各地推动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的事儿。辛集市小士庄村建设了两座温室大棚,种植销售蝴蝶兰增加村集体收入,这两天,大棚里花开正盛,很是热闹。

  蝴蝶兰产自热带,花型美,花期长,但喜暖畏寒,这南方的“宝贝”,北方可咋养?秘诀就在自动化控温控湿大棚,在这蝴蝶兰相当于住上了“空调房”,冷热温度能随时调整,在18℃到25℃之间,让蝴蝶兰自由生长。

  辛集市和睦井乡小士庄村党支部书记段阔说:“现在棚里的蝴蝶兰相继开花,工人们忙着整理、培育,再过几天就能上市了,供应元旦、春节的鲜花市场。”

  小士庄村是“绿色生态乡村”,2020年村里利用自身优势,建设了花卉超市和蝴蝶兰种植基地,有4000多平方米,引进花卉500多种,紫蝶、安娜、阿玛……光蝴蝶兰就有32种,供不应求,一上市就被北京、保定、石家庄消费者抢购,年销售5万多株,收入能达到130多万。

  辛集市和睦井乡小士庄村党支部书记段阔说:“经过几年的摸索种植,前景不错,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明年我们打算扩大种植,继续发展花卉产业。”

  不只花卉,小士庄村还发展了湿地公园、牡丹园、油菜花等一系列农文旅项目,让村民吃上“生态旅游饭”,日子过得像花儿一样红火。

  文案:刘晓天

  摄像:富心迪

  剪辑:富心迪

  配音:刘晓天

  海报:富心迪

关键词:蝴蝶兰,小士,花卉,和睦井乡,百姓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