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免费!小年夜启动!辛集市2024新春灯会要来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2024-01-19 10:0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1月18日下午,辛集市召开2024辛集“澳森之夜”新春灯会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相关领导向大家介绍灯会的情况,并回答媒体朋友的提问。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2024辛集“澳森之夜”新春灯会定于2024年2月2日(腊月二十三)至2024年2月25日(正月十六)在辛集市润泽湖公园举办,每天晚上6点—10点半亮灯,共历时24天。目前,灯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2月2日晚,辛集市将举行亮灯仪式。

主广场西侧是一组高5米、长30米的祥龙腾云巨型灯组(效果图),凸显着龙年好运长、金光送瑞祥的美好寓意。张天放 供图

  据了解,本届灯会将制作推出大小花灯13组,悬挂各类造型灯3000余盏,点位共计51个,覆盖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同时,将民艺进城展演大舞台、美食一条街、乡镇特色产业展示区、年货大集等融入其中,让广大游客看得过瘾、玩得高兴。

  灯会以“龙耀皮都,迎春纳福”为主题,所设灯组均来自中国灯城——四川自贡,在主入口处,搭建一座高8米、宽6米,象征着国泰民安、安居乐业的大型迎宾花篮。在主广场西侧,是一组高5米、长30米的祥龙腾云巨型灯组,凸显着龙年好运长、金光送瑞祥的美好寓意。此外,本届灯会特别融入了中国传统春节的庆祝方式,将舞狮、战鼓、杂技、太极等十余种民艺表演项目穿插其中,让灯会现场“亮起来”“火起来”。

灯会效果图。张天放 供图

  为营造“干干净净迎新春,高高兴兴过大年”的喜乐氛围,当好东道主,礼迎八方客,辛集市推出了诚意满满的“免费套餐”:免费赏灯,为充分彰显民生“温度”、幸福“质感”,辛集龙年新春灯会突出公益性,不收取门票等任何费用;免费观演,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民艺进城展演活动将轮番上场,更有汉服表演、玩偶互动等巡游活动,让大家零距离大饱眼福,沉浸式乐在其中;免费停车,除花海、皮革商业城等划定的公共停车场外,还灵活设置了多个临时停车点位,方便自驾游车主停放车辆;设置免费摊位,会场在润泽湖东门设置了年货摊位,在润泽湖北门外停车场设置了美食一条街和小商品摊位,一律不收取摊位费,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

关键词:灯会,辛集市,新春,免费,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