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幼师为孩子跪地拦车后续!“我是老师,更是妈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富心迪
2024-01-20 21:1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富心迪)近日,一则关于辛集市幼儿园老师怀抱惊厥孩子跪地拦车的视频在网上走红,令无数网友泪目!1月12日,在辛集市哈奇幼儿园,一名3岁男童突发高烧性惊厥,倒地不起,面对突发情况,正在一旁照看孩子的欢欢老师迅速将孩子抱起。

  由于地处偏远,来往车辆较少,等待救护车可能会耽误宝贵的救助时间,危急情况下,她果断决定跪地拦车向经过车辆求助。

  视频中显示,站在寒风中的她,还没顾上穿件外套,只给孩子裹了件。就是这一幕恰好被路过市民拍下,上传社交媒体后,迅速引发网友关注。

  幸好,路过的好心司机停下车,并协助她带孩子及时到医院救治。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位3岁男童已无大碍,回到幼儿园正常上学。

  事后,辛集市哈奇幼儿园欢欢老师告诉记者:“我觉得园里每个老师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孩子争分夺秒送到医院。”

  这件事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很多人为欢欢老师的无畏与爱心点赞,称她是“最美幼师”。她的举动不仅展现了一个教师的职业素养和责任心,更体现了人性的光辉。

  “我是一位老师,更是一位妈妈!”

  事实上,欢欢老师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工作中,把幼儿园的孩子当自己的孩子来照顾,她带的小班里有二十多个孩子,见到她,孩子们都会亲切地喊声“老师妈妈”。

  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欢欢老师平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孩子们平时就能感受到欢欢老师的关心关爱。事件发生后,园长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园内安全管理制度,提升教师掌握医疗知识的水平,保障发生此类事件时稳妥处置。

  在此次事件中,爱心司机、市民以及医疗救助人员都为孩子的及时救治同心协力,展现出了社会的温暖互助。

  “看到监控那一刻快哭了,没想到老师付出这么多,一定要当面感谢。”男童母亲杨女士得知此事后非常感动,她通过幼儿园和网络,找到了欢欢老师和爱心司机,并当面向两位表达了感谢。

  教育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幼儿园的监管力度,提高幼师的职业素养和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到关爱幼儿的事业中来,共同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关键词:孩子,老师,幼儿园,妈妈,幼师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