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丨辛集:“妇女儿童之家”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富心迪
2024-01-29 09:3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晓天 富心迪

  “真没想到,整理衣服还有这么多学问!在家门口免费学到收纳课程,掌握不少新技能。”1月26日,在辛集市新城镇北街村“妇女儿童之家”,来参加家政培训的村民冯宁收获满满。

  2023年新城镇建成了省级“示范妇女儿童之家”,架起妇女儿童“连心桥”,设有妇女讲习所、维权室、志愿服务站等功能室,辐射周边4个村,提供维权、就业培训、亲子活动等多项服务,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

北街村妇女正在上家政培训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平时农闲在家没事干,学会这些,之后去找份家政工作,也能给家里增加些收入。”说起这几天和姐妹们在村里听课,冯宁连连感慨“妇女儿童之家”帮她解决了不少生活上的困难。

  为紧密联系服务妇女儿童,新城镇妇联依托“妇女儿童之家”,织密关爱服务网,开展一系列就业培训、普法宣传、维权调解等活动,累计参与妇女儿童达400人次。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辛集市妇联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基层妇联阵地建设、巾帼家政等调研活动,全面、客观掌握了问题情况,突出妇联特色,把“问题清单”变成让妇女满意的“成果清单”。全面加强“示范妇女儿童之家”建设,辛集镇兴华社区、新城镇北街村等6个自建点被省妇联确定为2023年度省级“示范妇女儿童之家”。

妇女维权室。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为充分发挥“妇女儿童之家”的功能和作用,加强基层妇女儿童阵地建设,打通关爱帮扶困境妇女儿童的最后一公里,辛集市妇联在妇女讲习所举办家政培训,并与家政公司合作,帮助妇女就业,目前向京津输送167名福嫂;开展关爱服务活动30余场,走访慰问200余名儿童,让广大妇女儿童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下一步,辛集市妇联将凝聚巾帼力量,延伸服务触角,着重推动思维观念上‘破冰’、体制机制上‘破题’、堵点难点上‘破局’,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辛集市妇联挂职副主席张江娜说。

关键词:新城镇,辛集市,贯通,服务群众,零距离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