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百姓看联播 | “温暖之家”培训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富心迪
2024-01-31 07:25:00
分享:

  啥是“妇女儿童之家”?其实是把村里的妇女儿童聚在一起,帮大家解难题儿的地方,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温暖之家”。现在辛集市有6个自建点被省妇联确定为2023年度省级“示范妇女儿童之家”。刚才说到的新城镇北街村就是其中之一,这里面有妇女讲习所、维权室、志愿服务站等功能室,想就业、活动、娱乐、维权,都能上这来。

  前不久,村民冯宁在家赋闲,听说去年家附近成立了“妇女儿童之家”,免费给农村妇女培训家政课程,还能推荐就业,她抱着试试的心态报了名。平铺、折叠、摆放……没想到整理收纳还有这么多学问,经过和姐妹们研讨要点,一个多月的练习,她也熟练掌握了这项本领。

  “之后去找份家政服务的工作,也能给家里增加点收入。马上快过年了,有了这个技能,在家大扫除,家里也能收拾得干干净净。”村民冯宁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辛集市妇联开展深入调研,以“妇女儿童之家”为突破口,办实事,解难题,帮助农村妇女就业,向京津输送了167名福嫂;开展关爱服务活动30余场,走访慰问200余名儿童,让广大妇女儿童感受满满关怀。

  文案:刘晓天

  拍摄:富心迪

  剪辑:富心迪

  配音:刘晓天

  海报:富心迪

关键词:辛集市,培训,北街村,温暖之家,百姓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