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2024辛集澳森之夜新春灯会亮灯仪式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杨锦 娄雅坤
2024-02-04 15:3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杨锦 娄雅坤)满园花灯竞璀璨,流光溢彩贺新春。2月2日晚,2024辛集澳森之夜新春灯会亮灯仪式在润泽湖公园举行。

仪式现场。

  活动以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开场,古筝《胜利》、歌曲《中国美》、鼓舞《开门红》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轮番上演,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仪式现场。

  灯会宣传大使大民说:“很荣幸能成为辛集灯会宣传大使,这对于我来说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项任务,我的中国家人全都在辛集,辛集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所以能为我的第二故乡作贡献,我感到非常骄傲。无论你是哪里人,来到辛集都是自己人。”

  夜幕降临,润泽湖公园内千盏花灯流光溢彩,璀璨绚丽,宛如一幅徐徐展开的繁华盛景,游客们漫步在挂满花灯的廊架下,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热闹场景,感受此刻“烟火人间”的独特魅力。

灯会现场,游客打卡拍照。

  游客宋宇轩说:“今年是龙年,我也属龙,所以今天穿着一身红龙来看咱辛集的灯会。灯会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办了,特别高兴,看着今天这么多人,觉得特别开心,觉得辛集的一些东西在复苏,真的感觉很高兴。”

  据了解,2024辛集新春灯会2月2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25日(正月十六),每天晚上6点—10点亮灯。灯会灯组来自中国灯城——四川自贡,大小花灯13组,各类造型灯3000余盏,51个景观点位,覆盖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

灯会现场。

  同时,新春灯会融入传统春节的庆祝方式以及地方特色等内容,将民艺进城展演大舞台、美食一条街、乡镇特色产业展示区、年货大集等融入其中,供广大游客沉浸式逛灯会、看表演、品美食。

关键词:灯会,辛集,新春,花灯,正式启动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