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百姓看联播丨到辛集 赏灯会寻年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富心迪
2024-02-06 07:24:00
分享:

  阔别20年,家门口的灯会来啦!您记忆中的年味被唤醒了吗?腊月二十三小年夜,辛集市新春灯会在润泽湖公园拉开序幕,现场氛围感拉满。

  您看,这是高8米、宽6米,象征着国泰民安的迎宾花篮,还有长30米的祥龙腾云巨型灯组,100多米的国潮灯笼长廊……这些制作精美、颜色夺目的灯笼瞬间点亮,让游客大饱眼福。这次灯会制作推出了大小花灯13组,悬挂各类造型灯3000多盏,点位有51个,覆盖面积5万多平方米,每天晚上6点到10点亮灯,从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六,历时24天,您都能来看,并且完全免费。

  当然,灯会的精彩不仅如此,气势恢弘的千人战鼓,舞狮、杂技、太极等十余种民间艺术表演项目穿插其中,好戏连台。赏过花灯演出,再去非遗、乡镇特色产业展示区、年货大集转转,体会独特的辛集民间文化艺术,买点年货,会让你有非同寻常的感受。

  市民:“灯特别多,感觉特别漂亮,润泽湖直接被点亮,我最喜欢‘春’这个灯,设计特别棒,来参加灯会感觉这一年都喜气洋洋。”

  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欢乐京津冀、一起过大年的新闻,辛集的这次灯会您可别错过。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民间文化艺术进城展演活动还将轮番上场,汉服表演、旗袍秀、玩偶互动等巡游活动,精彩不断。

  听到这,您是不是特别期待?温馨提示,灯会期间,辛集市公交部门还开通了4条灯会公交专线满足大家夜间赏灯出行需求,您可以从澳森大街西头、澳森酒店、辛集站、辛集南站出发,去赏灯会,寻年味,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文案:刘晓天

  拍摄:富心迪 娄雅坤

  剪辑:富心迪

  配音:刘晓天

  海报:富心迪 杨浩轩

关键词:灯会,年货,花灯,辛集市,百姓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