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新春走基层·记者在现场丨辛集:皮革消费市场“热气腾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富心迪
2024-02-23 09:3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晓天 富心迪

  龙腾虎跃闹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节期间,辛集市皮革产业迎来一波消费热,不仅灯会现场人潮涌动,国际皮革城更是“热辣滚烫”,皮革皮草款式多样,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各个商铺备货充足供顾客选购,处处呈现着节日市场的活力。

  “今年春节比往年客流量明显增长,最忙的时候,每个店员要接待两三拨顾客。”辛集市冰姿兰皮草店长耿喜曼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生意红火,客流量比去年增长了30%,销售量增长了20%。

辛集国际皮革城商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辛集皮革业历史悠久,被称为“中国皮革皮衣之都”,近年来,为推动传统皮革业创新发展,辛集市在研发设计端,对接韩国、意大利等国际高端设计团队,加大新材料、新产品、新款式的研发设计力度,设计出派克服、香云纱国风系列皮草等服装,颇受市场青睐,让不少商家从中尝到甜头。

  “我们是产销一体化的经营模式,现在店内有500多个款式,能供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选购,卖得最好的是国风系列皮草,光春节这段时间就卖出了几百件。”耿喜曼说。

  赏灯会,过大年。“民俗+旅游”等文旅融合项目也激活了当地消费新场景,吸引了不少周边县市的游客来看表演购皮草。

  游客冉光平说:“我从灵寿过来,约了几个朋友来辛集皮革城购物,感觉这的衣服挺实惠质量好,价格也合适。”

来逛辛集国际皮革城购皮革皮草的顾客络绎不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与往年不同的是,很多距离河北路程相对遥远省份的游客也频频出现,进一步扩大了辛集皮革业的知名度。“我是从新疆开车过来的,听说这里的皮革产品不错,准备转转买两件。”顾客阿尔曼说。

  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皮革城延长了营业时间,并开展“尊享购物,快乐消费”购物节活动,设置了四个奖项,通过满额抽奖、促销引流的形式,提升消费者的热情。

商铺主播在直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不只是线下消费,线上消费也十分火热。据了解,今年1月份为销售旺季,春节期间辛集市电商直播基地累计销售额2000多万元,同比增长105%,去年双十一销售额1500万元,同比增长50%,消费市场活力旺。

  辛集国际皮革城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张永新说:“今年春节,消费情况比往年明显增加,在灯会带动下,单日客流量增加了三成左右,客流量日均达到了8000人次,销售量单日达到了800多万,消费热情高涨。下一步,我们计划改造停车场,对皮革城内硬件和软件整体升级,力争打造国内一流的皮革购物消费市场。”

关键词:皮革,皮草,辛集市,新春,走基层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