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菜籽”庙会火热开集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灿 周浩洋
2024-02-23 09:42:00
分享:

  近日,前营乡西王封村“菜籽”庙会火热开集,来自山东、山西、河北等地的菜籽经销商前来“摆摊售卖”,为采购商和农民奉上质优价廉的种子。

  一大早,“菜籽”庙会上的商户们就已经摆好摊位,玉米、高粱、白菜、辣椒、山药、西瓜等瓜果杂粮种子应有尽有。虽然天空飘着雪花,前来赶庙会的人仍然热情不减,庙会上熙熙攘攘,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各类种子都是成箱成袋地出售,商户们搬货装箱,忙得热火朝天。

  军齐村村民李先生说:“我是军齐的,来赶庙会了,买了点玉米种子,挺不赖。”

  采购商甄先生说:“买了点韭菜籽,我们合作了十多年了,之前庙会我们也是经常来,每年都过来转转看看,种着还算可以,一开始种这种品种就从他这买,长得不错,价格也挺实惠,不胡乱要价。”

  早在清乾隆年间,西王封村就有正月办庙会的传统,发展至今,已成为全国有名的“菜籽”庙会,这里不仅汇聚着十几个省市的知名菜籽品牌,种类涉及瓜果、蔬菜、花卉、杂粮等,而且厂家直销式的价格优势,更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经销商。

  来自山西太谷的武福宇年前就开始准备“菜籽”庙会,拉了满满一车蔬菜种子来这里销售。

  山西经销商武福宇说:“我是山西的,从我父亲那辈来这边20多年了,我还在上初中的时候就跟着来赶这个庙会,每年都来。”

  连续多年参加西王封村庙会的行唐客商张银芳,今年,也带着蔬菜籽种来到这里。

  石家庄冀萌种业有限公司经理张银芳说:“我们来自石家庄,辛集这个种子交易会我们参加了七八年,品质都是特别好的,每年交易额也挺不错,希望种子交易会越办越火。”

  为进一步把市场做大做强,西王封村启用了占地2万多平方米、可容纳摊位300余个的新市场,庙会管理秩序规范、环境干净整洁、受到不少商户的好评。下一步,西王封村将根据商户意见逐一完善周边配套,做好服务工作,推动市集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庙会,菜籽,种子,西王,辛集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