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欢乐猜灯谜 喜庆闹元宵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伟娜 张松 王鹏
2024-02-23 17:25:00
分享:

  家家户户庆团圆,红红火火闹元宵。近日,辛集市开展猜灯谜活动,吸引众多市民积极参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润泽湖新春灯会长廊,红色的灯谜随风舞动,一条条妙趣横生的谜语,吸引了大批市民在谜语前驻足,大家或低头思考、或交流探讨,沉迷其中。随着一条条谜底被猜中,广场不时传出因猜中谜底而发出的欢呼声,到处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市民刘梦琪说:“今天带着孩子来参加这个元宵的灯会,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可以让孩子在佳节之时,感受文化的魅力。猜了灯谜还领到了奖品,非常开心。”

  据了解,活动共持续4天,通过微信扫码参与,设置了几百道谜题,谜面种类丰富,题材五花八门,涵盖诗词歌赋、天文地理、历史人文等多个领域,每人每天最多可参与2次,灯谜答对者可以参与幸运抽奖活动。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深了市民们对元宵节的认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在欢乐中庆祝元宵佳节。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