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旧城镇:春暖三月学雷锋 爱心饺子敬老人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露露 杨锦
2024-02-29 18:07:00
分享:

  近日,旧城镇联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路家庄村开展学雷锋日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为村里60余位老人包饺子,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文明新风尚。

  一大早,志愿者们来到了路家庄村老年食堂,大家分工明确,择菜、剁馅、擀皮……忙得不亦乐乎。不少村民也被热闹的气氛感染,纷纷加入其中,大家有说有笑,现场被浓浓的温情包裹着。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唠家常、看戏、看电影,其乐融融,老年食堂里处处充满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咱这饺子味道怎么样呀?”“好吃!”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桌,老人们一边吃,一边夸赞饺子的美味,大家都笑在脸上,乐在心里。

  旧城镇路家庄村村民张玉铭说:“这次活动特别好,全村的老年人们都特别高兴,感谢志愿者们,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继续办。”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郭璐晗说:“这是我第六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今天这个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为老人送去一些关心关爱。”

  此次活动,能够切实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与关怀,同时也让志愿者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与价值,让雷锋精神根植于心、践之于行。

  旧城镇路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晓晨说:“此次活动丰富了村民们的生活,增进了邻里情感。下一步,我们村将继续以这次雷锋日主题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志愿者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