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安全用电进校园 护航新学期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瑶 张新悦
2024-02-29 18:08:00
分享:

  万家灯火明,安全要先行。近日,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在六郎营小学开展校园用电安全宣传普及活动,增强安全用电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校园安全宣传幻灯片、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的意义和校园、家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并采取“有奖竞答”的方式与学生们互动,大家踊跃参加,积极答题。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学校供电线路、配电室、变压器进行巡检,确保新学期安全用电零隐患。

  此次活动为校园用电提供了安全保障,极大地提升了学校师生的安全用电意识,给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安全用电”开学第一课,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使安全用电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下一步,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安全良好的用电环境。

  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邓博豪说:“我们进入课堂为孩子们举办专题讲座,开展了安全用电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将学到的用电安全知识用于生活中,养成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好习惯,倡导全体师生争当家庭和学校的安全宣讲员,积极向家人、亲友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安全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