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获省级荣誉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杨锦 梁建坤
2024-03-05 09:02:00
分享:

  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4年第一批优质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名单,辛集市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榜上有名。

  市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共青团辛集市委共同打造的创新创业及就业立体式公共服务平台,目前主要运营众创空间—“集创空间”、辛集市人社局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辛集市综合窗口、河北省民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青创中心从成立至今累计服务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1200余个,其中累计入驻孵化企业300余个,累计带动就业1500人以上。

  2021年入驻孵化中心的邦尼电商是一家电商第三方服务公司,主营网店客服外包、产品摄影、美工设计等业务。入驻之初,公司缺少客服人员,孵化中心积极与公司进行沟通对接,完成人员的输送服务,为公司解决招人难的问题。经过4个多月的扶持,公司逐步走上正轨。

  河北邦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捧说:“非常感谢给予企业的支持和帮助,不仅提供宽敞舒适的办公场地,而且在公司发展过程中给予了很多招聘的帮扶,我们企业一定继续努力发展,培养更多的电商专业人才,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市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每年举办创业培训、政策培训、投融资对接会等活动,并多次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发掘培养了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和优秀项目,对入驻团队和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服务,累计服务创业者500人以上,服务企业1500余家,辅导创业项目60个,在辛集市营造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河北泰诺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曼说:“企业2021年入住孵化中心,从入驻初期就享受到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领房租入住,提供一些培训服务,帮助企业发布招聘信息,进行人才招聘等,这些优惠政策给我们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市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高化南说:“青创中心将持续公益性地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从‘孵化基地’到‘科技孵化器’不低于6年的‘0房租’入驻政策。利用好辛集市零工市场,为广大的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充分做好企业与求职人员的桥梁,同时,每季度做好融投资对接活动,为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助力优化辛集市营商环境。”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辛集市,创业就业,青年,服务中心,服务机构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