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辛集市成果丰硕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张灿 梁鑫
2024-03-05 09:02:00
分享:

  近日,130余名外地在辛企业家、外地到辛集投资项目代表以及突出贡献企业家们齐聚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借新春佳节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叙深情厚谊、商发展大计、谋美好未来。

  来自天津的张恒利,经营着一家航膜科技公司,产品销售全国各地。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公司蓬勃发展,不断壮大。2022年,他瞄准辛集独特的地理优势、良好的投资环境,毅然决然来辛投资建厂,预计2025年投产使用。

  河北北仪聚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氢站使用的真空泵,是辛集市承接京津转移的示范项目。目前,车间正在进行装修设计,预计5月份设备进场,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辛集市氢能产业链。

  落实“营商环境建设全面提速”要求,打好组合拳,经济开发区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经多次招商考察,最终76个项目签约落地。

  近年来,辛集市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紧紧围绕全市产业优势,重点聚焦主导产业,创新工作思路,加快统筹推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取得新突破,北京新发地、航膜科技发展集团、北仪聚能科技等京津项目落户辛集市。

  瓣瓣不同,瓣瓣同心,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来,辛集市融入协同发展,始终保持良好推进势头。十年来,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番变化。

  2023年,北京新发地(辛集)农副产品智慧物流园暨城市保供仓项目正式签约。

  2015年、2017年先后成立北京辛集商会、天津辛集商会,搭建商务合作平台,达成多项合作意愿。

  2023年,京津冀取消异地就医备案,辛集市37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19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直接结算。

  “名医入辛”活动开启,惠民政策持续加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稳步提升。

  辛集交通便利,高铁、高速四通八达。从辛集出发,两三个小时就能到京津。

  促进公共服务“跨省过河”、全面融合,让群众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辛集更大贡献。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辛集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丰硕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