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天宫营乡:消防安全进农村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2024-03-06 20:19:00
分享:

  近日,辛集市天宫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

  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讲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逃生以及电动车入户充电的危险性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村民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定期检查电气线路,出现破损、老化等现象时要及时更换。

  天宫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陈亚其说:“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民生的消防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保障村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李亚说:“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提醒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如发现电气线路老化要及时更换,外出劳作时严禁野外生火,电动车严禁上楼,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开展‘消防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提升村民的防火‘免疫力’,让消防安全知识真正地入脑入心。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村民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