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新城镇:巾帼家政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壤
2024-03-06 20:19:00
分享:

  近日,辛集市新城镇在路过村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活动,邀请专业培训老师现场讲授中式烹调,提高妇女就业创业能力,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课堂上,老师从简单易懂、注重实效出发,从基础刀功到烹饪方法,从调味品搭配到菜肴摆盘,老师都一一详细讲解,通过大厨亲自展示、手把手教学、妇女间互相交流练习等方式,极大地激发了妇女群众的学习兴趣。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烹饪方法和技巧。

  下一步,新城镇将继续围绕广大妇女的实际需求,整合多方资源,常规化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活动,带动妇女群众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鑫创职业培训学校王建伏说:“今天的家政培训以家常菜为主,希望通过我们的教学,妇女群众能掌握一些日常烹饪技巧,既提升了生活品质,又学到了一技之长,提高了就业能力。

  新城镇村民表示,今天培训老师教给很多日常烹饪技巧,特别是现场操作,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窍门。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烹饪技术,而且又增加了一项就业技能。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新城镇,巾帼家政,烹饪方法,助力,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