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文明实践民“辛”行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锦 徐瑶
2024-03-06 20:20:00
分享:

  近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文明实践民“辛”行活动走进经济开发区范家庄村,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暖心服务。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束鹿战鼓、《二娃摔跤》、秧歌等精彩的民俗表演接连上演,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眼科义诊、按摩、理发、科普宣传等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同步进行,每个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村民邢恒嘉说:“今天在这测了视力,医生给我提了一些很实用的建议,还学习了一些急救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等等,收获很多。

  本次活动共有12支志愿服务队伍80余名志愿者参加,发放各类法律、健康、安全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受益群众达1200人次。

  据了解,文明实践民“辛”行项目于2019年12月启动,以“文化惠民演出+志愿服务集市”为形式,每月开展1-2次,集中向城乡群众送服务、送文化、送温暖。服务内容包含理论宣讲、农业科学技术、科学知识普及、义剪、义诊等20余项,通过将不同类别实践活动、不同方式服务项目相互嵌入,相互融合,真正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实践,文明,志愿服务,义诊,辛集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