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巧手制“龙” 喜迎“二月二龙抬头”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梦瑶 梁鑫
2024-03-11 17:30:00
分享:

  童趣二月二,喜迎龙抬头。

  近日,辛集市文明办、文联、文体局联合举办“春暖‘二月二’ 喜迎‘龙抬头’”非遗皮贴画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亲身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民俗文化,在寓教于乐中营造欢乐气氛。

  活动开始,皮贴画传承人张杰边给孩子们讲解皮贴画的来历,边将海绵、皮子、胶水等材料发放到小朋友手中,并向小朋友介绍工艺手法、制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

  孩子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折、剪、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幅幅精巧美丽的皮贴画悄然诞生,孩子们还发挥想象力,给自己的“小龙”贴上蝴蝶结、爱心等装饰,使皮贴画变得五彩缤纷、童趣横生。

  皮贴画传承人张杰说:“今天正好是‘二月二’龙抬头,过来教孩子们做皮贴画,我做了一个简单的龙的造型让孩子们学习,让孩子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增强孩子们作为‘龙的传人’的自豪感。”

  这次皮贴画体验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也让其感知传统节日带来的独特魅力,培养民族自豪感,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孩子们,贴画,二月二,龙抬头,辛集市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