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农资储备“粮草足” 春耕农耕有保障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建坤 徐瑶
2024-03-12 17:48:00
分享: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辛集市农业农村局抢前抓早,备足春耕农业生产所需物资,确保春耕物资供应充足,为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好种子支撑起高产稳产。在辛集市种子有限公司经销部,工作人员正耐心向顾客介绍价格、产量等情况,帮助他们更加科学化、理性化选购农资。

  顾客姚占永说:“我已经在这连续买种好几年了,有十多亩地,每年买好几个品种,产量都非常高。尤其是乐农87、苍玉787、成玉668,表现都不错,产量都挺高,相信种子公司的信誉。

  在种子公司储备仓内,琳琅满目的种子产品摆放有序,储备充足。

  辛集市种子有限公司经理商保续说:“公司今年储备了16万亩地的玉米种子,种子比较充足,现在已经有70%配送到了各个乡镇、网点,其中50%已经入到农户里。我们准备好了一切交通工具,解决农资‘最后一公里’问题,保证农民能种上质优价廉的玉米种子。

  辛集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刘伟说:“目前,春种春管工作即将展开,农时紧、任务重,农民备种备肥备药工作已陆续开始,各农资经营门市已经备好备足春季生产所需的各种物资。我们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重点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严防假、劣、三无农资产品流入农户手中,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也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提供坑农损农线索,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确保农民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打上放心药。”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春耕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