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3•15” 放心消费 市场监管在行动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鑫 张新悦
2024-03-13 19:22:00
分享:

  3月13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辛集市市场监管局旧城分局联合旧城镇政府开展消费者投诉、维权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并对农资市场进行随机检查,全力为春耕春播保驾护航。

  监管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周边商户进行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科普宣传,向大家普及热点商品和服务的消费安全知识,揭露不良经营行为和消费陷阱,引导消费者增强安全意识、提升维权能力。

  宣传活动结束,执法人员对化肥、种子、地膜等销售相对集中的农资商户及农资经营门店进行随机检查,重点查看农资产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许可证以及农资产品的包装标识、产品质量、检验报告、产品合格证等,确保农户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农资产品,有效维护农户合法权益。同时,执法人员向农资经营者宣传,现场张贴《维护农资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引导农资经营者增强法律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下一步,辛集市市场监管局旧城分局将持续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危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资市场经营环境平稳有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辛集市市场监管局旧城分局副分局长赵世宁说:“这场针对春季农资市场的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侵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和保障春季农资市场健康有序,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消费,农资市场,辛集市,市场监管,旧城镇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