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组织召开全市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业务培训交流会

来源: 辛集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刘智 王照
2024-03-14 15:46:00
分享:

  近日,辛集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组织辛集市5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20余名管理人员在辛集市鹏捷运输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业务培训交流会,通过开展业务培训交流,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意识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业务培训交流会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提问、交流互动”等形式,由货运科执法人员讲解了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人员的配备、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机构、从业人员、车辆、设备、车辆动态管理、事故管理、专用停车场技术要求等方面专业知识,随后观摩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的相关材料和企业停车场,重点讨论了企业在从业人员安全教育、车辆技术状况的维护和检测、安全隐患排查和北斗监控系统的监管操作等管理方面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倾听、深入交流,畅谈各自企业内的所见、所感,与各自实际工作相结合,逐一发言。通过这种现场交流学习的形式,协助疏通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在日常管理和安全管理体系上更加规范,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管理者的业务水平和方法。此次培训会现场研讨气氛十分积极和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辛集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做好对运输企业的管理、服务,为企业和从业人员提供更加全面的政策法规支持和业务指导,督促企业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和实际管理中去,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到首位,防患于未然,促进道路运输行业持续稳定发展。

  (来源:辛集市交通运输局)

关键词:企业,辛集市,业务培训,交流会,货物运输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