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新垒头镇邀请河北农大专家传授种桃技术“良方”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 张新悦
2024-03-14 17:42:00
分享:

  近日,新垒头镇邀请河北农大果树专家陈海江教授,为辖区桃树种植户进行种植和管理培训,提高农业技术含量。

  陈海江教授从桃树的整形修剪、树形的区域化选择和果树生物防治技术等方面做了深入、系统性地讲解。专家还走进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教学,对桃树修剪“Y”形、避雨大棚、肥水管理等方面提出专业性的管理技术意见。

  种植户纷纷表示,培训“干货”十足,实用性强,解决了种植过程中的疑点和难点。

  新垒头镇西大陈村村民史青妙说:“今天有幸参加陈教授桃树管理的讲解,受益很深,特别是在油蟠桃管理方面,陈教授讲解很到位,以前认为桃树管理要营养集中,现在学到新的理念叫营养分散,对以后更好管理桃树有很大帮助。

  通过开展培训,让农户学习到种植中的关键技术知识,解决种植方面技术难题,对进一步提高新垒头镇桃树管理水平,增加果农经济效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新垒头镇将持续举办农业种植和管理培训,把先进理念、技术、经验等要素传播给农户,推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教授,技术,桃树,新垒头镇,专家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