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张古庄镇:早春喜收获 特色种植好“丰”景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梦瑶 范佳浩
2024-03-14 17:42:00
分享:

  春耕时节,张古庄镇特色蔬菜大棚陆续迎来大丰收,种植户们抢抓农时忙收获,大棚里一派春意盎然、人勤春早的农忙场景。

  走进张古庄镇尖村营村的西红柿温室大棚,一股暖意扑面而来,一个个成熟的西红柿像小灯笼般点缀在绿叶间,红果绿藤,煞是好看。种植户黄鹏麻利地摘果、分拣、装箱,准备将这些新鲜蔬果送往蔬菜批发市场。

  菜农黄鹏说:“我种蔬菜大棚已经十来年时间了,现在有3个棚,占地十二三亩,种西红柿每亩能产10000多斤,纯收入每亩在2万元左右。”

  农村有句老话“头茬韭菜,二刀肉”,说的是头茬韭菜的味道非常鲜美。在尖村营村的韭菜大棚内,连片的韭菜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工人们正抢抓有利时机收割头茬韭菜,分拣、打捆、装箱……一派丰收景象。

  尖村营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占军说:“村里种植韭菜80余亩,一共有400多个棚,亩产800多斤,亩收入5000多块钱。”

  近年来,张古庄镇大力发展特色蔬菜种植产业,促进村民就近、就地就业,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以温室种植为主的特色高效农业,在大棚经济上“做文章”,使蔬菜种植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韭菜,种植,特色,张古庄镇,早春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