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激发消费活力!辛集“3·15”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刘晓天
2024-03-15 18:1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5日讯(记者 富心迪 刘晓天)3月15日,辛集市在万达广场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启动仪式暨“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由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农业农村局、市税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协办。

食品快检车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检测农产品残留。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产品质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知识产权等相关业务部门现场为群众科普;组织食品快检车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共抽取农产品等样品12批次,检验合格率100%。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利用锤头等工具对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打击不合格食品、假冒伪劣药品宣传,共发放各种形式宣传册1000余份。

消防救援人员对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此外,农业农村局组织味道燕赵、 云大集、正农牧业黑猪肉、绿之林熏缸香醋、润祥乳业、鑫升乳业等本地特色产品现场推介,激发消费活力,促进乡村振兴。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海尔、海信等企业在活动现场免费为群众维修家电。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本次“3·15”活动的举办,切实强化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增强消费者的维权能力,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助力了辛集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关键词:食品,辛集市,假冒伪劣,销毁,假货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