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成功举办第三届“打造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区”系列活动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穆叶 徐瑶
2024-03-18 17:44:00
分享:

  近日,辛集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辛集镇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打造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育德学校举行。

  活动介绍了第二届活动开展情况并宣读了第三届“打造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区”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对优秀联办学校、先进个人、优秀讲师、优秀社区、优秀家长学员等进行颁奖;参与单位和获奖代表结合自身职责,就推进活动顺利开展进行交流发言。

  辛集镇车站街社区负责人赵南说:“车站街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更好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不断强化社区服务,活跃社区文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优秀联办学校、先进个人、育德学校政教处主任刘立志说:“此次活动,让孩子懂得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努力做到成就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为学校培养更好的孩子,让每一个家庭幸福和谐。

  仪式结束后,社区家长学校2024年第一课正式开讲,辛集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郭娜主任结合自身教育经验,围绕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引导鼓励家长因材施教,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

  优秀家长学员吕夏说:“这次学习让我感悟很深,我认为教育孩子首先要做陪伴型父母,对孩子做到有效陪伴;其次要做学习型父母,可以在社区家长学校听一些专家和心理学老师的讲座,和孩子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打造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区”系列活动开展时间为3月15日至12月31日,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目的,以提升社区家长素质为核心,以社区文化建设为主要阵地,以辛集镇新开东社区等十个社区为示范社区,辐射带动全市24个社区,联合市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形成让家庭幸福、让社区和谐的浓厚氛围。

  辛集市妇联挂职副主席张江娜说:“活动已经举办了两届,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我们将示范点范围全面扩大,充分发挥好家庭教育指导站、妇女儿童之家阵地作用,把社区居民、广大师生、家长群众全部动员起来,全面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新格局。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社区,辛集市,辛集镇,系列,启动仪式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