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扎实开展园林绿化养护 提升城市绿化新形象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露露 杨锦
2024-03-18 17:46:00
分享:

  春季是园林绿化管护的黄金时节。为切实做好春季园林精细化管护工作,辛集市园林绿化建设养护服务中心抢抓气温回升有利时机,以春为令全面开启辖区内绿化管理与养护工作,为全年绿化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连日来,市园林绿化建设养护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区绿化带、公园内的麦冬、红叶石楠、绿篱、月季等进行了科学合理的整形修剪,去除干枯叶、病死枝,并采用水车漫灌、人工喷淋、微喷滴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返青水浇灌。一棵棵植物经过修剪、冲洗,褪去了冬季浮尘,露出原本的鲜亮颜色,为清洁、清新的城市绿化景观增彩。

  除了修剪、浇灌,施肥和病虫害防治也是春季管护的重要环节。工作人员根据公园内植物需求和土壤状况,进行人工施肥,通过在树干粘贴胶带、喷洒农药等方式进行病虫害防治,保障了绿地苗木健康成长,为进一步提升市区绿化“颜值”打好了基础。

  据了解,本次春季绿化养护涉及市府大街、教育路、朝阳路等40余条主次街路,润泽湖公园、浣溪园等14个公园广场,截至目前,市园林绿化建设养护服务中心共出动绿化洒水车百余辆次,养护人员2500余人次,修剪乔灌木5万余株、绿篱色带约30万平方米、草坪麦冬等地被约95万平方米,喷洒病虫害防治药物约1800吨。

  市园林绿化建设养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盼说:“下一步,我们将对极寒天气给植物造成的损伤进行摸排统计,并进行苗木补植,同时对公园内路面铺装凹凸起、花坛立面贴砖脱落等基础设施问题进行维修,抢时间、赶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内绿化各项工作,全力提升市区生态环境,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优美、整洁、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养护,园林绿化,修剪,城市绿化,新形象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