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统防统治 确保8000亩麦田高质高产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露露 李晴宇
2024-03-21 08:53:00
分享:

  目前小麦进入返青期,正是抓好春季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的关键时期。连日来,辛集市马庄乡马庄村为8000亩麦田开展机械化统防统治工作,保障夏粮丰产丰收。

  麦田里绿油油的麦苗生机勃发,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多台自走式植保喷雾机在麦田上来回穿梭,细细的药雾均匀地飘落在麦苗上。同时精量施肥机正在进行施肥作业,省时、省工,效率高、效果好。

  统防统治可以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用更少的农药起到更好的防治效果。据了解,马庄村8000亩麦田的施肥作业和除草打药作业均已接近尾声,预计3月25日进入灌溉阶段,4月1日可完成全部灌溉作业。

  马庄乡马庄村技术员刘依峰说:“统防统治主要是用药整齐、时间紧凑、喷药均匀、不会漏喷重喷,不容易形成病害,对以后的小麦成长很有好处,效果比喷雾器的效果呈几何倍数增长。村民现在都出去打工,没有时间管理麦田,统防统治很好解决了这个问题,为大家节省了时间。”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统治,麦田,作业,麦苗,辛集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