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天宫营乡:消防意识深入人心 平安校园共同维护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贾青
2024-03-21 08:55:00
分享:

  安全是学校的头等大事,消防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近日,辛集市天宫营乡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天宫营乡吴王村小学开展消防演练培训。

  演练开始前,消防宣传员向学生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包括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以及火场逃生的基本要领,并现场展示各种消防用具,进行以水灭火场景演练。

  天宫营乡吴王小学学生赵政翰说:“以前,我对消防安全的了解仅限于书本上的知识,总觉得火灾离我们很远。但这次培训让我意识到,火灾可能随时随地发生,而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掌握正确的逃生技巧和自救方法。”

  学生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按照所学知识进行了一次实战演练。随着老师发出“着火了”的口令,同学们迅速弯腰捂住口鼻,有序地从宿舍楼中撤退,并在指定地点集合。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很好地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实际演练中,提高了火场逃生本领。

  天宫营乡吴王小学校长田光跃说:“本次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消防培训演练是生命安全教育的重要一课,通过这次演练可以防患于未然,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筑牢坚实防线。”

  天宫营乡吴王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赵二利说:“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更重要的是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向他们的家人、朋友、邻居,进行广泛宣传,让更多人关注安全,珍惜生命。”

  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盛兴路消防救援站刘耀宗说:“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进一步感受消防、体验消防、认识消防,增强其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走进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宣教活动,让广大师生在寓教于乐中获取消防知识。”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消防,意识,天宫营乡,学生们,平安校园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