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天宫营乡王下村农民画创作培训班开班

来源: 辛集站融媒体中心  作者:贾青 张新悦
2024-03-21 17:39:00
分享:

  3月20日,辛集市天宫营乡王下村农民画创作培训班开班,辛集市副市长颜文霞出席活动。

  辛集农民画是辛集市独特的文化资源,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和地方特色,创作者以奇特的风格和夸张的手法讲述民间故事,记录时代发展,讴歌乡村巨变。

  课堂上,河北省非遗辛集农民画传承人耿占雄详细讲解农民画的历史、特点、构图方式、色彩搭配及填充等相关基础知识。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共计40余名农民画家爱好者接受培训。

  学员吴趁说:“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将不断深化自身在文艺创作上的认识,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学员张迅说:“我很高兴能参加培训活动,我会抓住机会,跟着老师好好学习,好好创作,用美丽的画卷展现我们美好的生活。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对宣传推介王下村农民画特色文化品牌,推动辛集农民画传承与发展,提升辛集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河北省非遗辛集农民画传承人耿占雄说:“农民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农村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推广和传承农民画,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这一艺术形式。农民画不仅是一种艺术表达形式,更是农民对生活的热爱和情感的体现。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农民画的价值和魅力,为农村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作出贡献。

  天宫营乡王下村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吴多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加强对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传承,激发更多农民画爱好者创作的热情,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和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传承中来,培养更多农民艺术家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辛集站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农民画,培训班,辛集市,天宫营乡责任编辑:魏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