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消防演练践于行 防患未“燃”保安全

来源: 河北辛通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高源
2024-03-23 16:17:00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辛通公司拌和站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及应急逃生能力,近日,辛通公司拌和站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和燃气泄漏应急疏散自救培训演练活动。

  通过培训演练活动,直观地向一线职工展示了一旦发生险情,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救及逃生,针对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及灾害,要迅速有效地把灾害控制在初起阶段,快速将人员撤离至安全区,防止燃爆,消除泄漏。演练结束后执行董事刘明君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要求继续完善细化各项应急预案流程细节,增加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并经常性地组织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公司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此次演练人员现场处置得当、分工明确、措施有力,圆满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从实战角度有效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为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要求,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防范重大风险,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稳步推进。

  (来源:河北辛通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关键词:应急,能力,安全生产,逃生,消防演练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