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陈梦瑶 梁建坤
2024-03-23 16:1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陈梦瑶 梁建坤)3月22日,辛集市水务局联合市卫健局在市府广场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此次活动围绕节水行动、河长制、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生态修复等内容,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讲解节水知识等形式向来往市民进行宣传科普,推动普法宣传、水文化传播工作落地落实,鼓励引导社会公众自觉参与爱水、惜水、节水行动。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市民赵伟说:“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希望活动多多开展,让我和孩子们在生活当中树立节约用水意识。”

市民了解活动内容。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近年来,辛集市立足市情水情,聚焦水利高质量发展,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和学校等单位,广泛开展水利普法宣传,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资源优化配置、河湖生态保护等方面加快推进维护进程。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永芳说:“市水务局联合市卫健局在市府广场举行主题节水宣传活动,目的是呼吁、引导广大群众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争做绿色发展、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巩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成果,培育绿色节水文化,增强全民节水意识,为推动辛集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水资源保障。”

关键词:水资源,宣传,节水,辛集市,世界水日责任编辑:富心迪